报考指南
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6-01     点击数:2336

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6个专业进行了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新模式改革,培养“强实践、能管理、善创新”的未来优秀工程师;在法学院构建了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探索实践“学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按照“厚基础、宽视野、强能力”的原则设立“万哲先数学实验班”,以学生的数学研究能力提升为导向,培养数学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

为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持续推进“四新”专业建设,产教、科教、校地、校企四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学校自2017级起,依托企业行业设立了新能源汽车、智慧医疗、绿色制药、大数据、量化投资、卓越法学6个新工科新文科创新实验班,建立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激光高端制造、新型聚氨酯材料、工程陶瓷等20余个研究院,在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等23个专业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共建,携手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