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学校全面开展新生“人脸识别”技术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07     点击数:3290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1号)、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招考委【2021】2号)和《山东理工大学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实施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21】35号)等文件精神,保障学生的权益,切实做好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杜绝弄虚作假,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冒名顶替入学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等现象。

招生办公室在做好设备调试、数据处理的基础上,9月6日在西校大学生事务中心、体育馆和东校图书馆,对2021级全部本专科学生开展“人脸识别”“三合一”技术比对工作,以刷身份证读取信息的形式现场集中采集新生照片,与高考报名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做到身份证信息、高考电子档案照片和学生本人完全一致。集中比对工作结束后,将比对数据进行集中处理,比对结果及时反馈至相关学院,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重要材料存档备查。

本次“人脸识别”技术比对,系我校普通本专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将陆续开展新生录取资格复查、专业复测、新生体检等工作。学校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文件精神,以最严标准、最密防线、最实责任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