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贵校奖学金、贷学金、困难补助和勤工助学情况如何?
发布日期: 2023-06-01     点击数:2749

按照国家、省以及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学校不断完善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渠道,以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为重要支撑,以社会资助、困难补助、绿色通道为辅助的多元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1.奖助学金

我校现行的奖助学金主要包括以下形式: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社会团体或个人在学校设立的各种奖学金、助学金。

2.助学贷款

我校主要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内助学贷款两种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信用贷款,学生可在开学前向入学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校内助学贷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无息、短期、小额贷款,以解决其生活问题,最大贷款额度为3000元,贷款最长期限为6个月。

3.勤工助学

学校设有勤工助学专项经费,每年提供约2500个校内固定勤工助学岗位,提供600余个校内临时勤工助学岗位。

4.爱心基金

针对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突遇特殊困难的学生,学校通过“爱心基金”予以资助,根据实际情况,每人每次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人民币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