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请介绍一下贵校与国外友好学校间的校际学生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6-01     点击数:2473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已与美国、英国、爱尔兰、俄罗斯、韩国等33个国家的12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实施“学生出国学习交流行动计划”,与海外名校开展交换生、本硕连读、学位互授等50余个出国学习交流项目,设立专项资金进行资助,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学生参加“交换生项目”,在国外高校学习期间免交国外高校学费或学费及住宿费,可以缓解留学的经济压力;参加“本硕连读项目”,可以缓解国内考研的压力,符合条件可入读国外名校硕士项目;参加“学位互授项目”,通过联合培养可以同时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国外高校的学士学位证书,为就业或继续深造提供双重保障。

学生还可选择在寒(暑)假赴国外合作高校进行2-6周短期交流学习,开拓国际视野、感受多元文化,也是了解国外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好机会。

出国交流学习项目为学生搭建在世界名校深造、知名企业就职的平台,助力学生学术和职业发展。近年来,多名参加过出国交流学习项目学生毕业后成功申请赴英国爱丁堡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16位)、美国西北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30位)、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35位)等海外名校深造,截至目前有2名同学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138位)博士学位;多名学生就职于爱尔兰通用公司、华为南京研究所等世界知名企业。

更多详情请登录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海外学习”栏目查询。

网址https://oice.sdut.edu.cn/hwxx/list.htm

咨询电话:0533-278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