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贵校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如何?
发布日期: 2023-06-01     点击数:4405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践行就业服务全年“不断线”的工作理念,统筹校内校外资源,建设校社互动、家校合力、校院协同促就业工作平台,形成了“领导主抓、部门统筹、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汇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就业合力。通过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建设、重点群体帮扶、信息化服务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多途径、多选择及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学校配置各类公共学习场地,合理安排课程教学,开展教师学业指导、课程辅导、心理疏导和优秀学生经验分享活动,全方位强化学风建设,学生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出国率逐年提升,学校整体考研录取率在30%以上。

学校强化就业指导与帮扶,整合课程资源、优化课程设置,《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贯穿大学四年,针对不同阶段特点实施针对性教育。校内生涯规划与指导活动丰富,定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设计大赛、求职模拟面试等赛事,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市场建设。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拓展优质岗位资源,争取就业机会。来校园招聘企业数逐年增加,每年到校招聘企业2000余家,其中央企、大型国企、知名上市公司、行业标杆企业近五成,并建设了一批优质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我校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是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各类企业、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居省属高校前列,第三方评估机构调研显示,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满意度高,获评山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