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1     点击数:2832

为全面做好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给广大考生提供更便捷、精准地报考信息,电气学院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为扩大学校的知名度,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一是吃透精神,总结经验。学院专门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吃透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精神和要求,对招生宣传主要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保证工作不走样、不遗漏;总结上一年招生宣传中的经验,有针对性开展今年招生宣传工作。

二是统筹协调,精准对接。学院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调度工作人员,安排宣传点对接工作,保证宣传效果。今年,学院主要对接济宁市11个县区招生宣传,通过协调,保证11个县区都有两个及以上宣传工作人员,实现了宣传点全覆盖。

三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党委书记卢彦峰、院长张存山亲自带队赴济宁做线下宣传,院长张存山还走进光明大直播进行线上宣传。退休老教师、专业教师等主动参加宣传工作,帮助联系对接点。教学科、学生科积极行动起来,汇总整理宣传材料、印制宣传单页等,并借助新媒体、学院网站,采取PPT、二维码等多种方式,扩大校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优秀优质生源报考。

全员动员,壮大力量

针对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任务重的问题,学院发动全员参加,动员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共组成了11支小分队,分赴邹城一中、济宁一中、曲阜一中等中学进行线下宣传,并参加济宁、任城、邹城等县区组织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宣传小分队冒着炎热的天气,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咨询,广泛向考生及家长宣传学院发展概况、专业特色、师资规模、就业形势等,吸引优质生源。咨询现场,前来展位索取资料和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老师们对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宣传小分队成员还走访了部分中学校长、级部主任、高三班主任等,了解优秀生源情况,吸引优秀生源报考。同时,为扩大宣传力量,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学院还动员济宁籍在校生担任招生宣传员,通过选拔、培训,60名学生与家乡高中建立联系,通过高中班主任把电子版招生宣传手册转发给考生和家长,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

创新思路,就业辅助

大学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息息相关。学院把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就业宣传,吸引更多更优质生源报考。近两年,学院就业形势一片大好,考研率接近30%,签约国家电网200余人,五大发电集团近百人,济南铁路局60余人,长城汽车、五征集团、歌尔声学、浪潮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数十人。学院网站报道了《电气学院多措并举提高就业质量》等就业新闻,点击量接近两千次,新媒体推送的《花式毕业照,留“夏”美好》、《时光易逝人远去,情谊永存于心间》等原创毕业推文,展现了学院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这些都为招生宣传工作增能助力。

据悉,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相信通过本次招生宣传工作,一定可以把一大批热爱电气电子专业的优秀生源吸纳进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谢婕)